首页 > 淄博频道 > 房产 > 正文

【鲁网淄博地产】万科城市之光展厅开放 一起看全域公园城市的万科实践

2021-09-20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齐征)公园城市,是美丽中国背景下新一代理想城市的全新实践。公园城市不是在城市中建公园,而是秉持公园城市理念营建城市新形态、探索发展新路径,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构筑新动力源。公园之于城市,不仅代表一座城市的高阶居住标准,更是代言了一种人类天性所向往的诗意生活。纵观城市人居发展史,不难发现,城市公园佐证了一座城市的人居价值。公园城市建设将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创造出更多形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适逢淄博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凭借优渥的地理资源优势,《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规划》逐级落实,全面推进淄博2035年建成全域公园城市。“全域公园城市”的蓝图进程无疑是让淄博实现公园生活理想的大舞台,这一次舞台上登场的舞者是淄博万科。
  岁月更迭,城市焕新,淬炼之下,总有新著不断定义人居标准。9月19日淄博万科联袂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城市会客厅》栏目,全域公园城市共建计划发布,万科城市之光城市展厅开放仪式惊艳启幕,仪式昭示了万科第四盘城市之光项目正式亮相,高新区自然规划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淄博万科事业部合伙人、媒体嘉宾、业主代表及准业主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预见2035淄博美好新程,万科在场
  一场崭新的人居变革正在发生,淄博万科将为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城市故事?从淄博万科的理念中可以找到答案。
  万科深耕淄博3年以来,深度洞见从“西进、北拓”,向“西融、北联、南拓、东优”进阶的主城发展新格局;作为城市共建者的一员,积极参与到淄博2035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伟大进程中,通过不断自我迭代与升级,回应淄博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万科城市之光的落地将成为万科共建公园城市的序幕之作,迭代未来人居美好的新起点。
  淄博的下一程美好,万科始终在场。
  全域公园城市样板区,万科共建
  一则短片,让大家看到了淄博聚力打造全域公园城市的累累硕果,以及广大市民的称赞与好评。据官方披露,以“公园城市”为目标,当前淄博高新区正在实施的65个公园项目,将最终形成“一轴、两带、四心、六区”的全域公园城市格局,成为“山青水秀、绿园嵌城、宜业宜居、产城融合、和谐统一”的淄博生态新高地。
  在推动公园城市全面起势的当下,高新区无疑是让这一梦想照进现实的核心引擎。从《城市会客厅》与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仇卫、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国胜的访谈中,也可以感知到高新区“全域公园城市样板区”的战略格局与未来举措。
  针对共建计划,淄博万科事业部总经理李凯也给出了万科的理解:公园城市建设进程推进并非单纯物质空间建造,而应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根本出发点,需要更加注重多种功能承载、多样化服务设施建设、满足多层次人群需求、多元化活动植入的空间场景营造;由政府推进“公园城市”的骨架搭建,相关企业去完成“空间场景”的内容营造;而万科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恰恰专注的就是生活场景的设计与营造,万科更善于在“公园城市”城市底盘之上,设计和打造一种能够承载“公园生活”的场景容器。
  万科式公园生活,万科的又一次城市提案
  经过政企双方领导对于“全域公园城市共建计划”的深入阐释,在场观众对于万科的全新作品产生了更浓重的期待,大众熟知的淄博资深媒体人笑圆作为本次媒体代表品鉴官适时为大家揭开了“神秘面纱”。
  城市之光项目高新区科学城核心地段,占地面积约12.48万㎡,总建筑面积约40万㎡,代建12班制幼儿园,规划超万平商街,为淄博年轻人安家所需量身定制99-141㎡的臻装产品。项目西侧紧邻猪龙河景观廊道,北侧1KM就是占地500余亩的玉龙湖公园,西南侧为高新区植物园,南侧3KM有银泰城综合型购物中心;周边的教育、医疗、产业配套丰盛。
  作为万科在淄博首次打造的新一代“公园住区”,城市之光并不仅仅将公园场景的设计局限于社区内部园林的营造,更是在社区旁规划了约8500㎡的全龄式城市公园,此外还匹配全家庭成员需求,定制礼宾会客区/长者花园/林间运动场/亲子乐园/林下书吧/乐跑双环道;与项目西侧的猪龙河公园滨水带,形成三大场景无界链接的,可供全家庭沉浸式体验的【万科活力公园】;这里将成为孩子眼里的天然游乐场、长辈心中的颐养乐园、奋斗青年眼里的心灵栖息处。
  1天24小时很短,但在万科城市之光的美好生活却有无数种可能。这里拥有的不仅是都市的繁华、人间的烟火,更是悠闲的公园式生活方式。
  至此,“全域公园城市共建计划发布暨展开开放仪式”圆满结束,这是万科推动淄博人居进步的又一个城市提案。
  淄博有你,万科同程,未来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