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房产 > 正文

【鲁网淄博地产】淄博打造五好城市 给商业街区打开了怎样的流量密码

2021-12-17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齐征)2021年7月15日,淄博在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中,提出打造“好学、好看、好玩、好吃、好创业”的五好城市。8月15日,在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再次提出打造“五好城市”,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

  打造“五好城市”,是对淄博城市阶段性特征的深刻把握。近年来,淄博这座千年古城经历了不少“新事”。建设全域公园,啤酒节泛起泡沫,音乐节激情唱响,“淄博珍珠”点亮城市之光,市快速路拉开发展新框架,一座座新起的咖啡馆、酒吧、时尚餐厅、城市书房、口袋公园,让淄博越来越“多彩活力”,淄博城市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这一时期,城市发展将转向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并重阶段,群众对城市要求越来越高,经济转型对城市“高品质供给”有了新要求。

  而一个城市对外的“相貌”,自然离不开地标性的、走在时代前沿的大型商业体,新时代的淄博,也需要一个能与城市人文历史、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标志性商业街区。

  于是,文盛商兴,伴随着淄博“齐盛里”的面世,淄博的全新城市名片就此诞生。为什么齐盛里受到了众多人的瞩目?

  优势地段 区委加持

  齐盛里作为淄博新区独有的“时尚街区”,将与南侧的世茂广场,东侧淄博CBD的约260米超高,北侧淄博文化中心,形成代表淄博发展水平的中央活力区。

  目前淄博市档案馆、职工文化馆等系列配套有序运行;淄博市图书馆传承齐国千年文脉,体育中心涵盖体育场、室内篮球馆、室内游泳馆及外部多功能综合性的活动场所,新区水系公园和齐盛湖公园,是淄博人骨子里自由与浪漫、活力与激情,金融中心承载了城市改革和发展的使命;而齐盛里的落地,填补了新城区域内商业空白。

  业态多元 与时代并行

  往回看淄博商业走过的这些年:像淄博商厦、利群等,可以称之为1.0时代;之后诞生的万象汇、万达等商业,在主要功能为购物的前提下增加了娱乐部分,是为2.0时代;而3.0时代,则是目前的体验式文旅商街。

  简单来说,一个大型商场,可以满足大家的生活购物需求,但却缺少了有情调的休闲时光。简而言之,淄博的情调小店,或者说是静谧又烂漫、古典又潮流的风情购物街区,是几乎没有的。

  而齐盛里的出现,将弥补这一空白。淄博齐盛里建成后将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特色商业、文化展示、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新消费体验空间。

  未来,淄博齐盛里的街巷中,历史的古韵、人文的雅致、艺术的光辉和街巷的购物休闲氛围交融碰撞,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展现出不同的都市风情;其外形之美、氛围之雅、业态之全,叫人对它的璀璨绽放充满了期待,这似乎是能够代表一个城市时尚制高点的骄傲——淄博时尚制高点的骄傲。

  人文与创新共存 打造城市封面

  真的想做到一个城市的地标,仅有追逐时尚的理念是不可取的,如此只会造成与其他城市的千篇一律。

  淄博作为齐国古都,淄博齐盛里选择将古建筑有选择地保留,同时融入现代化元素,坚持“商业+旅游+文化”为主导的运营模式,保留齐风建筑文化精髓、融合新商业业态打造出的沉浸式情景街区。

  年轻的潮人们可以在这里淘尽时尚之余,品尝各种美食;恋人们可以在浪漫、静谧的情调小店倾诉心肠,也可以携手品味舒适温馨的时尚购物环境;在街区休闲之余,人们更可以通过各种建筑及文化点与齐国相约,走进历史,感受淄博作为古都的文化底蕴。

  新中式+现代的建筑风格,潮流+古典的视觉融合,将是年轻人在淄博最需求的时尚聚集地,未来齐盛里不仅仅将是网红打卡地,也将成为淄博对外的“城市封面”之一。

  在这样的优势地段+全新产品下,齐盛里商铺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目前,淄博齐盛里140—170㎡新品正在认筹中,有投资需求的客户,要赶快来考察一下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