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5.52亿元

2019-03-20 09:47: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20日讯   3月19日,周村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海尔家居产业园启动仪式,总投资105.52亿元的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打响了周村狠抓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年第一战。

  当天开工的27个重点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西铁城精密数控机床项目投产后,在高精密纵切数控车床领域生产能力将达到国内生产规模前两位;金河风机航空铝合金高端风机及工程研究实验室项目,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特别是总投资30.2亿元的海尔家居产业园项目,是周村区与海尔集团合作的重要成果,该项目引进的海尔COSMO-Plat模式,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全球最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此基础上搭建的原材料集约化采购、产品研发检测、公共环保服务、智能制造、全球家居成品交易等十大平台,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贴心服务。

  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表示,开工仪式正式拉开了新的一年周村项目大建设、园区大突破、产业大发展的序幕,下一步周村将坚持闯字当先、干字当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加快推进“1+3+N”产业园区战略布局,着力构建“322”现代产业新体系,奋力推动周村老工业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