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垃圾换礼品 居民喜参与

2022-01-18 09:27: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淄博经开区富康嘉苑小区举行的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兑换活动成为周围居民谈论的热点。当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将可回收物称重并积分换算,兑换成食用盐、洗衣液等日用品。活动现场收集各类可回收物518公斤,看着家中的垃圾变成了实用品,大家表示今后要在家中实行垃圾分类,并期盼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据了解,兑换活动由淄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牵头,是该区垃圾分类宣传的亮点,旨在引导居民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准确分类。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为居民发放分类宣传单页,通过趣味转盘游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增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陆续在全区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不断探索再生资源回收处理的新模式,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打造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