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政务服务“赶集” 群众近享便利

2022-03-04 09:29: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到淄博经开区政府服务大厅咨询营业执照办理业务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厅每天受理的办理和咨询都在20余件。针对这一情况,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抽调精干工作人员组成“流动政务服务队”,选择在办事群众相对集中的赶集时间,到各便民服务站现场为群众讲政策、办执照。

  经过前期调研及与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沟通,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选定傅家大集、崔军大集和范王大集集中办照咨询,并且将办理事项和服务内容通知到各个村,由各村通知赶集商户携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在赶集当日前往集市所在村的便民服务站现场办理营业执照。其中,仅在傅家大集一天就办理23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把咨询服务从窗口送到门口,把方便畅快从窗口送到心口。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企业群众的需求端,不断改进政府服务的供给侧,变企业群众“上门找服务”为政府“主动送服务”,健全“五极”服务模式,全力打造“经心办”政务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