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场园区推介会看“未来之城”产业布局

2022-03-07 09:46: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出发!从春天开跑。

  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的日子,淄博经开区举办医疗器械产业园推介会,来自全市医药行业的21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规划建设、如何高效运营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这是继2月25日淄博经开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淄博经开区又一次在产业布局上做出的重大谋划。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大力推进“四强”产业跨越发展,加快“工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产业高端的现代化新淄博。医疗器械行业一直以来都是淄博的优势特色行业,是淄博实现“四强”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经开区努力打造“工赋城市”的重要依托和产业“底座”。

  推介会上,山东华致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爱国难掩激动之情。“作为经开区本土企业,我们一直期盼能入园发展。”作为中国制药百强企业、疫苗等生物制药企业的供货商,2020年,公司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成立13年的华致林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备受业内认可,入园发展,可以依托医疗器械产业的链式集群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深耕经开,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有信心!”

  自功能区调整以来,淄博经开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以“有解思维”向存量要增量,用一年时间腾出发展空间1000公顷,并明确按照“1333”发展思路打造“未来之城”,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未来,淄博经开区将全力打造医疗器械、高端化工装备、数字经济、铝基新材料、预制菜生产基地、现代物流6张名片支撑经开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有春的播种,才有秋的收获。站在新起点上的淄博经开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关注、投资。而淄博经开区也拿出了最深诚意、最大努力、最优服务,让每一位到经开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舒心、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