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军心

2022-03-09 10:16: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没想到,退役6年了能通过咱市里组织的这次退役军人直播专场招聘会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淄博市博山区退役军人戴鑫龙在与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后高兴地说。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退役军人就业,淄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2月18日—3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春风行动——军岗日”招聘浪潮。

  为进一步加大活动的知晓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淄博市退役军人之家微信公众号以及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发布线上专场招聘会公告,各区县也通过网格员、微信群、年度退役士兵QQ群等发布相关信息。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直播+网络”成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助推器”。通过“温暖直播人社”视频号直播专场,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介绍了本公司的企业文化、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并实时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其中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在直播间建立了退役军人求职意向直播招聘群,其它参与招聘的企业也与有意向面试的退役军人进行了密切沟通。

  2月18日—3月4日期间,各区县分别选取当地优质企业积极开展招聘专场,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淄川区组织当地企业在龙泉镇、双杨镇的集市,SM购物广场、吉祥广场等举办7场现场招聘会,给广大求职退役军人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方便;临淄区举办“新春送岗·乐业临淄”退役军人“军岗日”专场招聘会,借助7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建立保用工稳生产工作专班,对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在符合相关政策后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其它区县也根据各地实际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春风行动—军岗日”退役军人招聘专场,有效地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退役军人“求职难”的压力,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