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测量技术标准

2022-03-11 09:45: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昨日从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大数据局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淄博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近日正式出台。该《技术规程》的出台旨在统一相关测绘测量技术标准,避免对同一标的物重复测绘测量,更好地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

  据了解,该《技术规程》主要涵盖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环节,涉及土地勘测定界、竣工规划勘验测绘、人民防空工程竣工测绘、不动产测绘等8项测绘测量事项,从一般规定、测量标准、测量要求、成果整理验收、成果提交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技术路线。《技术规程》的印发实施,将为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测绘服务市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及整合、共享管理信息资源等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2021年4月,由淄博国土调查测绘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编制《技术规程》,在国家、省、市和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淄博市实际,细化和整合了各类技术标准和规范,经调研座谈、征求意见、组织试行、修改完善、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正式印发实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加大改革宣传落实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加快成果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