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综保区战疫生产双线推进

2022-03-22 09:15: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0日,春分。位于淄博综保区的山东奥德斯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有序运转。“近期公司接了美国的大单,刚好赶上疫情,综保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行动,解决了100名员工出入证的问题,企业生产几乎没有受到影响,紧急订单也可以如期交付。”奥德斯工业整车事业部卢建平总经理告诉记者。

  面对疫情以来一次性医用手套供不应求的情况,综保区内医用器材生产企业普塑医疗企业40余名工人一直吃住在区内,生产线正常运转。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料、生活必需品入区和产成品顺利出区问题,淄博综保区和淄博海关联合行动,淄博综保区多方协调,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了原料及必需品入区等问题。

  “淄博海关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成立保障小组,紧急为企业优化升级非保税货物账册,同时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与企业人员保持即时通讯,通过‘云卡口’‘辅助系统’等平台开启业务‘线上办’、通关‘加速度’、货物‘秒放行’模式,实现了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特办、速办、即办。”淄博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位于综保区西北角的新协航冷链一期建设工地现场,预拌砂浆和混凝土罐车已顺利进区开始施工。位于综保区主卡口西侧的商务中心建设工地基础开挖,摆放有高新区重点工程通行证的渣土车正在有序外运……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封闭期间,综保区建设项目基本没有停工,综保区工作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们解决了工人和原材料的问题,目前施工项目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刚刚结束卡口执勤又到区内几个企业进行了需求调研的综保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岳书杰告诉记者,为确保区内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建设项目不卡顿,目前淄博综保区参照社区的管理办法,对1000多名建筑工人和企业员工严格管控,综保区机关在岗人员在协助周边村居做好防疫工作之外,轮流在南北两个卡口值守,确保服务及时,管理到位。同时做好普塑、迈凯德、奥德斯等企业的正常生产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原料入区及产品外运等问题,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