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公布 淄博市一产业集群入选

2022-03-24 09:16: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山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全省共有13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入选,其中,淄博市张店区电子电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荣登榜单。

  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由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企业、科研单位、金融机构、其他中介服务机构在特定地理空间内有效集聚、分工合作、协调创新,形成的具有竞争优势和带动作用的产业组织形态。近年来,淄博市坚持“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力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卓有成效。

  下一步,淄博市将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支持力度,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吸引集聚科技、资金等要素资源,不断提升集群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争创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