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按下经济恢复“快捷键”

2022-03-24 13:04:58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测温、亮码、登记……”3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的育奇谷生物医药项目,现场施工逐渐进入正常状态,417名工人陆续到岗,育奇谷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也进驻现场,按照重点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专班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一线,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施工存在的困难,督促建设单位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据了解,该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依托淄博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成为国内最大的兽药产业基地之一。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铆足了发展劲头的淄博高新区,被迫放慢脚步。23日,10天的“慢行”为“加速恢复”所积蓄的能量正在逐步释放,淄博高新区各项目纷纷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追回来,奏响激昂奋进的“春之曲”。

  “当前对于淄博高新区而言,就是要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苑建华表示,淄博高新区聚焦“人、钱、物”等关键要素供给的难点痛点,制定了支持项目复工、加快建设等措施,涉及人员返岗、运输协调、要素保障等多个方面,条条“硬核”。同时,组建多支工作组,深入项目现场,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帮助项目解决施工人员组织难、建设物料运输难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

  在同为省级重点项目的先导薄膜材料(淄博)有限公司新型显示用ITO靶材及其他薄膜材料产业化项目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姜胜锐说起近一段时间以来高新区重点项目办公室和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帮助企业申请应急通行证,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保障、物资保供等贴心服务时,频频竖起大拇指。

  姜胜锐口中的“工作专班”,是淄博高新区成立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指挥部下设的科学城、综保区、智能微系统产业园、零碳智慧产业园、育奇谷、华侨城、双创公园城等19个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专班以挂图作战为基本工作方法,将“作战图”上墙,倒排工期、分解任务,建立健全日调度、日通报的督查制度,对照节点,及时在“作战图”上亮起“红绿灯”。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定期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与各专班挂包领导、牵头单位面对面对接项目进度,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春来又是好光景。淄博高新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正因地制宜,加紧追赶施工进度,这些项目的顺利复工复产将使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更加有力。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淄博高新区经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