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经开区:打通难点 全力以“复”

2022-03-28 09:59:47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经济工作稳中求进。面对疫情影响,淄博经开区全力以赴保供应、保安全、保运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6日,135家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已恢复至90%以上。

  连日来,淄博经开区工委领导带队赴陶瓷、化工、装备、物流等行业企业调研,了解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为企业疏通堵点。与此同时,经开区工业科技局采取线上线下“两线并行”方式,对辖区规上工业企业进行电话咨询、实地走访,建立问题台账,针对企业具体问题实施具体措施,确保企业应复尽复。

  企业复工复产,人是最基本的条件。“我区淄博兴田工业搪瓷厂因复工复产工作需要,继续到岗60人……”3月23日,复工复产首日,经开区工业科技局开具的一张《淄博经开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证明》发放到淄博兴田工业陶瓷厂负责人手中。

  企业的难点,就是部门服务的重点。“人员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我们提前统计企业人员名单,为企业提供返岗证明,协同各镇有限办理企业员工出入证。”经开区工业科技局局长陈宁表示,为了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减少人员流动、少跑腿,经开区工业科技局成立复工复产服务小组,全力解决物流运输、人员返岗、金融服务支持等问题,全面加快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目前,累计办理车辆通行证200余个,为72家企业线上办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证明,帮助6000余名员工顺利到岗。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