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28天!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堰船闸主体结构完工

2022-04-21 09:58:47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0日,随着17号闸墙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堰船闸主体结构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28天,为2022年年底前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段具备通航条件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施工现场,大型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将一车车土方运到指定位置,机械声轰鸣,现场一番火热景象。从空中俯瞰,拔地而起的船闸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闸底清理收尾工作。

  “船闸闸室墙设计共170节段,今天完成了最后一节段的浇筑,金家堰船闸主体结构全部完工,下一步陆续进入闸门等金属结构安装阶段。”小清河复航项目三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张帆介绍。

  金家堰船闸是小清河复航项目三标段重点工程,也是亮点工程,船闸作为航道水运的枢纽,在水位集中跌落的情况下可以保证通航的正常进行,进行航道水运的综合管理。船闸主体结构的顺利完工,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积极性,为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段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淄博实现“通江达海”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与此同时,岔河桥的施工进度也在快速推进中,该桥长度为1343米,依次跨越引黄干渠、小清河、南水北调干渠,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