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昌国路项目完成桥面铺装首件工程

2022-04-21 10:01:36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9日,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淄博快速路昌国路项目完成了先行段北京路——世纪路桥面附属结构整装层的首件铺筑,标志着项目上部结构施工进入全面大干阶段。

  在桥面施工现场,几个用于发射和接收信号的“蘑菇头”设备安装在两侧和摊铺机上。随着两台摊铺机匀速前进,已拌和的混合料被均匀地摊铺于路面之上。“我们此路段的铺筑长150米,宽24.5米,立体控制摊铺的高程精度和平面精度,相当于对路面进行3D‘打印’,平整精度误差可控制在3毫米左右。”区段施工负责人韩晓雨表示,采用新型摊铺设备,无需再由人工操作,摊铺机就能自动进行精确的摊铺作业,大幅提升了整装层的施工质量。

  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当日晚上9点左右,首次浇筑顺利完成。北京路——世纪路桥面共98跨,全长3000米,此次首件桥面铺装于该桥左幅进行。“该段为标准段箱梁,具有施工典型性,因此我们选择此段进行初步施工,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快速路昌国路项目桥面铺筑总量达40余万平方米,从箱梁吊装、湿接缝、防撞墙施工到整装层铺筑,逐步进入下一道主体工序,正朝着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