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家公建民营社区托育点建成

2022-04-21 10:25:19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社区服务是百姓家门口的基础性服务供给,发挥着为民、便民、安民的功能。而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

  通过探索,淄博市第一家公建民营社区托育点“小悦家”落户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正式开启全市公建民营社区托育试点工作。

  “如今,家门口就有高品质的托育点,还能提供专业的婴幼儿健康指导,我们家长终于可以放心地去上班了。”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的李女士说。

  为进一步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张店区坚持以婴幼儿家庭需求为导向,构建主体多元、普惠优先、形式多样的托育服务供给。据了解,“小悦家”社区托育点由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房屋及基础配备,设立普惠托位20个。通过与省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倍婴之家托育开展深度合作,由倍婴之家负责日常托育运营管理,配备师资人员,并提供集中配送餐饮服务,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等服务。

  “小悦家”社区托育点还将与妇幼保健机构合作,为在园婴幼儿提供专业的膳食营养、健康指导等服务。目前,社区托育点已初步完成施工建设,面向社区居民开展招生报名工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