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方舱”进驻淄博校园,样子有点萌

2022-04-22 09:52:26 来源:淄博日报/博览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1日,记者从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张店区学校首批27台核酸采样方舱投入使用,缓解了学校日常采样工作压力,也让核酸采样过程更加便捷、高效、安全。后续张店区将为全区日均抽检200人以上的学校、幼儿园配备核酸采样“方舱”,实现63所学校、幼儿园核酸采样“方舱”全覆盖。图片  “同学,摘下口罩,大声说‘啊’...”眼下,张店区实验中学利用大课间的时间进行着每日学生的核酸抽检工作,学生们佩戴口罩,在老师的指挥下分列两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扫码登记后依次进行核酸采集,整个过程安全、有序、高效。“老师组织我们课间时间来做核酸检测,检测得挺快的,不会耽误上课。”张店区实验中学学生张靖茹说道。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张店区各学校、幼儿园需完成每日每班学生不少于20%,教师每周三次,保安、保洁、食堂人员等群体每天一次的核酸抽检工作,核酸采样“方舱”的设置,大大缓解了学校日常采样工作的压力。“我们学校每天核酸采样人数在1400余人,其中学生有1000余人,学校配备方舱之后,大大提高了核酸采集的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师生在校内就能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学校也能第一时间掌握核酸采样的结果信息,便于学校后续的管理。”张店区实验中学体艺科技中心主任孙建康说道。据了解,核酸采样“方舱”内配备有正压式新风系统、空调、座椅,为核酸采样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