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金融赋能助力品质提升加快发展

2022-04-22 21:3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刘超)4月21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召开“金融赋能、品质提升”政银企合作推进会。会上8家市级银行与淄川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支持金额320亿元,区内各银行机构与130家企业共达成协议和意向金额208.9亿元,其中15家企业现场签约40.16亿元。

  据了解,年初淄川区委区政府就部署对全区总投资670.43亿元,年度投资212.7亿元的第一批100个重点项目和总投资128.92亿元,年度投资44.16亿元的96个技改项目进行了全面走访,聚焦项目建设融资难点痛点,靶向诊疗施策,援引金融活水,打通淄川高质量发展的“任督二脉”。为应对疫情散发带的不利影响,淄川区在全市率先发布了《淄川区金融战“疫”政策汇编》,精准梳理了36条行之有效的信贷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此外,淄川区发布了《金融赋能支持高质量发展五条政策》,对支持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激励,体现了淄川区委区政府重视金融、服务金融、发展金融的诚意和决心。

  近年来,淄博市淄川区以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行动为引领,持续加大金融赋能力度,着力引导金融活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前两年,全区每年新增投放额度均超过40亿元。金融和产业相互赋能,激荡着淄川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蕴育着淄川高质量发展的无限生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