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87家药店销售集采药品

2022-04-27 10:14:1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药店就能买到便宜药,省去了到医院排队、挂号、取药等环节,方便多了。”家住淄川区的罗先生在自家附近的药店买到了质优价廉的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

  自开展“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工作以来,淄川区严格按照市医疗保障局要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落实。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销售全部采取“零利润,零差价”销售,凡是参加活动的药店按照“四统一”模式进行了配置,即:统一参照中选价格或进货价格销售,便于群众购药;统一在药店显著位置设置销售专柜,规范药店管理;统一采取双标签公示药品价格,便于群众比对;统一公布医保部门咨询投诉电话,接受政府部门和社会监督,形成全市药店统一开放销售集采药品模式。

  目前淄川区国家集采药品销售药店已达87家:其中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药店30家,淄博济民堂医药连锁药店9家,淄博医保城恒川医药连锁药店24家,淄博利民医药连锁药店18家,淄博新华大药店连锁药店1家,单体药店5家。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