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两家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启动

2022-04-29 13:33:09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8日,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启动仪式分别在淄博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副市长毕红卫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精神,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推进中医日间诊疗结算试点工作方案,先行选择23个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在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中医日间诊疗试点。两家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投入使用后,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日间诊疗试点工作安排,将日间诊疗中心发生的费用纳入医保结算范围,进一步支持淄博市中医诊疗服务发展。下一步,市医保局根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适时扩大试点医疗机构范围和试点病种范围,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享受中医服务的可及性,使更多群众享受中医药优质服务,助力淄博市高品质民生建设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