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惠工地图”正式上线 打造服务平台“升级版”

2022-04-29 16:2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闫盛霆 张杰)4月27日,淄博市淄川区“惠工地图”上线启动仪式现场,巡逻民警、市政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物业家政服务员等20多位一线劳动者,作为主角坐在前排,并有5位代表上台手按大屏幕,共同启动电子地图上线。淄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坐在后排,为一线劳动者喝彩。“以前光在电视上看到这种场景,没想到工会邀请我们来亲手启动,站在台上那一刻,我觉得我们的付出和汗水都是值得的。”环卫工人代表李常本激动的说。

  出租车司机王振成通过观看惠工地图演示视频操作了解到,惠工地图不仅覆盖面广,而且操作简单,手指点一下目的地,一键导航就能找到户外劳动者驿站,可以随时享受休息、喝水、入厕等服务。“惠工地图真正方便了我们这些整天在外面跑的,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王振成说。

  发布现场,淄川区总工会对在场的一线劳动者发放了里面有毛巾、水壶、饭盒、口罩、洗手液、雨衣等常用物品的“爱心礼包”。

  淄川区总工会主席朱淑丽介绍,邀请一线劳动者当主角做嘉宾,是淄川区总工会坚持“尊重劳动、服务职工”理念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淄川区总工会将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充分发挥连心桥、娘家人作用,工作目标要始终跟着大局走,工作导向要始终围着职工的需求转,把职工“需求订单”变为工会“服务清单”,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