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三部门发布 青春“征集令”

2022-05-05 10:57:41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日,淄博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青春逢盛世 奋进正当时》的“征集令”。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到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去,用奋斗的青春为自己的梦想添彩。

  无奋斗不青春。近年来,淄博市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高端高质、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转折性变化,全市人民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淄博答卷。淄博这座城市也在产业体系重构中实现了能级跃升,提质增容正青春。

  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8.98亿元,增速分别列全省第2位、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1%,列全省第1位,其中“四新”经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39.3%、37.1%,占全部投资比重达55.9%和23.7%。在2021年度山东省各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位列一等,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位列全省第一位。

  当下的淄博正处在由量变到质变、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转折中,正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和“五好”城市建设,加快建立更加完善的尊重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发展的激励机制和政策保障机制,爱才敬才的氛围空前浓厚,比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也比任何时期更能成就人才。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们乘势而上、奋勇搏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初心如磐逐光行,百年风华正青春。此次青春征集令还配套了淄博市引进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礼包”,让更多青年免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