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成立劳模工匠创新联盟

2022-05-05 13:1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闫盛霆 张杰)近日,由淄川区劳模工匠代表发起的淄博市淄川区劳模工匠创新联盟成立,并通过了《淄川区劳模工匠创新联盟章程》,推选了理事长、副理事长。据悉,创新联盟实行轮值制,根据劳模工匠分布领域,划分为建筑建材、纺织机械、能源医药、陶琉艺术、农林水、财贸金融、机关事业七大系统,涵盖社会发展各领域。“通过跨行业、跨领域合作交流,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智慧集聚、成果共享,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能。”淄川区总工会主席朱淑丽说。

  淄川区是一片崇尚劳动、劳模辈出、薪火相传的沃土。目前共有区级及以上劳模工匠人才1089名,其中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5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名,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50名,省五一劳动奖章、富民兴鲁劳动奖章38名,齐鲁大工匠2名、齐鲁工匠1名,省级创新工作室4个。

  “淄川区劳模工匠创新联盟联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人才集聚辐射效应,搭建协同发展的合作平台,激发劳模工匠创新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朱淑丽说。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