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实现项目招引新突破 再掀大干快上新热潮

2022-05-10 08:57:29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夏来疫去万物喜,招商引资再提速。5月9日,2022年淄博市(周村区·文昌湖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暨米特加(淄博)植物基肉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等重点领域,是淄博市做强优势产业的重要载体,也是发展新经济、抢占新赛道的强劲支撑。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袁良、宋振波、李俊杰、田兵兵、闫桂新、魏玉蛟出席仪式。

  副市长李俊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聚力深化产业赋能,扎实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深入推进“六个一”招引新机制,积极链接优质要素资源,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周村区面对突发疫情,坚持防控、发展“两手抓”,大力推进“云推介、云会谈、云签约、云落地”,实现“双招双引”不断线、不停步。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符合淄博市产业体系和发展布局,将为加快淄博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能。希望各位来宾持续关注淄博、支持淄博,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仪式上,周村区介绍了集中签约及开工项目情况。韩国晓星重工焊机事业部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孟庆华,火山引擎副总经理赵文婕,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苏辉,米特加(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山东赫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于东等开工和签约项目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淄博市今年以来先后举办6次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暨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共签约项目322个,计划总投资2022.6亿元。1—4月份,到位省外资金223.6亿元,同比增长41.9%;新引进过亿元项目132个,同比增长22.2%,实现“开门好”。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