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海关免征缓税利息助企纾困

2022-05-10 09:12:37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9日,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了一批混合碳四化工品的加工贸易内销征税手续。依据最新的优惠政策,该企业这批1800吨的货物,可以免缴税款缓税利息约5万元。

  缓税利息是企业在申请加工贸易保税料件或制成品内销时,海关对其征收的税款按规定加征的利息。为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纾解企业困难,积极支持扩大内需,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以企业内销申报时间为准),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海关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

  “免征缓税利息对我们公司非常利好,今年前4个月,我们仅加工贸易内销这一项,就免了87万的缓税利息,这是实实在在的红利!”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谢正磊说,省下来的钱,他们将投入到设备升级改造中,从而更好地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据了解,今年前四个月,淄博加工贸易内销货值4.8亿元,内销征税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倍和5.1倍,免征缓税利息达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