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启动医美行业量化分级监管

2022-05-11 10:21:3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张店区启动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监管(省级)试点工作,对辖区内25家医疗美容机构(不含综合医疗机构的医疗美容科)进行量化分级评审,进一步规范张店区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评定内容包括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管理,消毒隔离与医疗废物、污水管理,病历、处方管理,药物、器械管理等方面。

  “在评定结束后,我们会将相应的评定结果通报到各个部门,包括宣传、发改、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环保、医保等部门,以此在今后这种信用监管、行政审批、‘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还有我们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等方面挂钩,真正使量化分级的结果得到充分的应用。”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曹峰介绍。

  据了解,前期各医疗美容机构将开展自查自评,后续张店区卫计监督局将进行现场评定,量化为A、B、C三个等级,分别为A级“示范单位”;B级“规范单位”;C级“合格单位”;对不合格单位,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将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本次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监管(省级)试点工作山东省共选取了8个市区,张店区作为淄博市唯一试点区县,我们将以此次(省级)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我区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左新香说道。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