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周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

2022-05-11 13:2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聪)为高质高效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为各类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周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0日,淄博市周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周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主持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对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企业合规改革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区委书记李德刚对区检察院《关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报告》作出的批示,介绍了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情况,并就《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作出解读说明,审议了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公告,对三项配套制度征求了各单位意见。

  赵彩霞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是周村区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开展企业合规改革的关键环节,必将对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赵彩霞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工作沿着正确轨道运行。要强化协作配合,以联席会议为纽带,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机制,共同将对涉案企业的“真严管、真厚爱”落到实处,为企业合规改革贡献周村力量。

  李振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赵彩霞的讲话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完全契合上级精神,完全符合周村区实际,为周村区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指明了方向;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契机,增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协作联动,合力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有效运行,共同依法依规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深入优化周村区营商法治环境,为奋力谱写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