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 应急演练护安全

2022-05-12 21:2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服务台、一楼东工作人员,候车室烟感报警器报警,请迅速察看!”。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淄博车务段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在淄博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演练假设一楼东候车室内商铺冒烟有明火,消防控制室收到烟感报警后,立即汇报通知,启动报警系统。消防应急处置小组立即行动,对现场“火情”进行扑救。因“火势”迅速蔓延,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迅速组织旅客疏散,同时打开排烟窗,将直梯降到首层,切断候车室电源,关闭中央空调,放下消防门实行物理隔离。应急小组模拟使用干粉灭火器和高压水枪灭火,持续控制“火势”,并对疏散过程中造成腿伤旅客进行包扎救治。消防车到达后,迅速展开“作战”。经过近1个小时“战斗”,成功扑灭“火情”,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副站长訾健说:“这次演练各部门密切配合以练代战,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旅客安全和车站消防安全打下了基础。”(通讯员 梁兆福 徐传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