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启动II级臭氧管控

2022-06-23 10:54:2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会商结果,预计6月21日至30日期间,淄博经开区可能出现臭氧污染过程。按照要求,全区全面启动II级臭氧管控。

  淄博经济开发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镇、区直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辖区或分管行业领域的臭氧污染管控和重点行业NOx管控,按照管控方案所确定的职责迅速采取如下管控措施:及时发布信息,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落实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落实强制性管控措施。涉VOCs行业企业按照《2022年度淄博市挥发性有机物和臭氧污染管控方案》要求执行相应管控措施。汽修喷涂工序,大中型装修、建筑墙体粉刷、外立面改造、道路划线、沥青铺设、栏杆喷涂等使用有机溶剂的户外工程禁止在每日9-16时进行作业。禁止在每日9-16时对城市行道树、公园景观绿化、绿地草坪进行修剪(修整)、施肥及喷洒农药作业。在重点区域,每日9-16时实施雾炮车、洒水车循环作业,保持路面湿润,湿度较高时暂停作业。大宗物料运输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做好重点行业NOx的协同减排。火电、水泥、石灰、建陶、氧化铝、砖瓦、耐材、玻璃、石化等涉NOx排放重点工业行业,NOx排放量比应急启动前7日均值下降10%以上,且不造成氨逃逸。以上行业企业管控期间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臭氧管控淄博启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