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 “点单式”宣讲党章党规

2022-07-05 12:18:27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临淄区庆“七一”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紧张激烈、掌声不断。最终,临淄区纪委监委机关代表队在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今年以来,临淄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庆“七一”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在前期,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自6月13日起,依托临淄机关建设微信公众号,组织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全区20个系统、482个单位、超过45000人参与线上答题10万余次,达到了广泛参与、以赛促学的目的。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以来,临淄区建立区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形成推动党内法规执行的强大工作合力。今年以来,临淄区又以打造法规宣传特色品牌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在身边 规记心中”活动。临淄区委办公室等8个部门,梳理筛选出20部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联系紧密的党内法规组成宣讲目录并下发各单位,实现了“点单式”宣讲。此外,日常宣讲、基层宣讲、专题沙龙等多种形式将党内法规宣传宣讲覆盖面扩大到村(居)、学校、企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基层党员群众的党内法规意识,真正把党章党规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篱笆。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临淄宣讲党内法规党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