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捡起小烟头 传递大文明

2022-07-06 10:2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刘一鸣 唐静雨)“我和我儿子捡了将近四百个烟头,到兑换点现场换给我一桶洗衣液。参加捡烟头活动既能带着儿子一起清洁环境卫生,又能兑换礼品,真的很有意义。”7月4日,淄博市张店区龙凤苑小区居民崔同生说。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社会爱护美好环境、守护幸福家园、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张店区相继推出“捡起小烟头·传递大文明”捡烟头换礼品活动。各镇办、村居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引导居民在广场、街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捡拾烟头,根据居民捡拾烟头的数量,兑换鸡蛋、饮料、香皂、抽纸、水杯等生活用品,以此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7月5日,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在创城过程中创新方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开展了“捡烟头换鸡蛋”活动。通过有奖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提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带动居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志愿者周潇告诉记者:“走路时看见脚下的烟头就弯腰捡起来,不费事还能换些生活用品,既保护了城市卫生环境,又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好。张店区在创城过程中创新方式,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捡烟头做起,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去,共同建设、维护美好的城市家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