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5万多群众每天打卡“学习强国”

2022-07-06 11:50:32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你学习了吗?”街头一句最新的流行语悄然改变着周村区广大党员群众的生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们出台多项措施加大推广力度,现在,党员群众习惯了清晨打开‘学习强国’听百科频道,午间做每日答题、发表评论,晚间侧重学习与自己相关的知识……就连大家见面时的问候语都在悄悄改变。”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华伟说,今年,他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活跃度常年排在全市前列,党员覆盖率达100%,带动了全区5万余名群众每日参与学习。

  周村区将应用使用“学习强国”纳入考核排名、机关党员定期晒分评比,各镇、街道纷纷比拼过招,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每年,周村区委宣传部都组织全区范围内的“学习强国”学习培训,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经验交流会,成效显著。

  他们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大屏展示、建设主题公园、主题公交车等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学习强国”,增强群众的学习热情。2022年5月,位于周村区新建路与正阳路十字路口西北角的“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建成,这个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的主题公园,包括“学习强国”文化长廊、“学习强国”主题展板等设施,配备了篮球场、塑胶跑道、乒乓球场馆等,成为市民休闲、学习的好去处。截至目前,周村区共建设完成“学习强国”主题公园2处,覆盖周边10余个居民小区,8万多居民。

  “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是周村区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2022年5月,周村区建设完成238路“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和26个公交站台“学习强国”宣传覆盖,在周村区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周村区创新组织开展“强国有我”百日打卡活动,6000余名“学习强国”新学员成了每天定点定时的常客,更有1万余名老学员成了“学习强国”挑战赛高手,出现了一批新的“学习强国”学习之星。

  2022年4月,周村区委宣传部表彰“学习强国”先进集体17个、优秀管理员64名、学习之星67名,进一步激励了全区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6月底,周村区组织开展了线上“强国有我”知识竞赛,来自全区60余个部门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知识竞赛,主动学习、持续学习在周村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