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治理欠薪暖民心

2022-07-06 11:50:43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4日,桓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留学生张某寄来的祝福卡片及工资结清证明。当日,这位留学生还打来越洋电话,对帮助其解决拖欠的工资款一事表示感谢。

  据了解,张某属于国外高校在读生,春节后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返校,期间在桓台县内某企业短暂工作不足1月,但工资未发放。桓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对该单位开展调查,单位相关负责人称:“张某在单位属于实习,不是正式职工,不予发放工资。”

  据此,桓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方面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解政策法规,告知“劳动者付出劳动必须向其支付劳动报酬”;另一方面按照程序对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责令限期结清劳动者工资。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单位逐步认识到了工资支付的法律责任,主动与张某协商,按照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金额支付了张某工资。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查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对恶意拖欠工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上半年,共接待职工来信来访及电话咨询1100人次,受理各级投诉举报转办件1662起,为1876人追发工资待遇等1462.13万元。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