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淄博市重点实验室开始申报

2022-07-07 09:34:2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淄博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依据《淄博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即日起2022年度淄博市重点实验室开始申报,材料申报截至7月22日。实验室建设重点支持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

  申报市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包括: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须在淄博市境内注册,依托单位能够为重点实验室提供充足的建设和运行经费。依托单位为企业的,上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3%以上,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从事本领域科学研究2年以上,实验室近3年应承担过市级(含)以上创新项目。牵头或参与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牵头承担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重点实验室须拥有一支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水平高的科技创新队伍,固定研究人员不低于25人;重点实验室具备先进、完备的科研条件和设施,实验用房相对集中,面积在1500平方米以上等。

  此次鼓励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申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强协同创新。联合申报应提供联合申报协议。申报单位应于7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