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举办中英专业共建项目课堂教学方法培训观摩课

2022-07-09 14:54: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袁佳睿)7月6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在南区尚德楼举办中英专业共建合作项目课堂教学方法培训观摩课,英国尼斯港塔尔博特学院集团两位教师远程线上授课;国际学院和会计学院负责人到会并讲话,以及各院系分管教学主任、院长、教学部主任、专业带头人等40余人参加了观摩;中英项目举办方——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中英职教卓越中心主任黄亚辉等在北京线上到会并讲话。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观摩课的培训内容是“反思与回顾”,英方授课教师为托尼·伯戈因和琳达·凯莉,他们突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复习回顾前期培训内容,借助加强教学、评估方法、分析评价三个课堂活动,并引入Kahoot在线答题工具、共享PPT、文档等工具,小组学习,探究讨论,做中学、学中做,使参与培训每一位教师真正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整堂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黄亚辉主席在课上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中英专业共建合作项目的概况和主要特色。学校国际学院院长朱爱青在讲话中指出,在数字经济背景下,面对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挑战,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借鉴国际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突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使教学改革真正落实到每一节课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这次观摩课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大家拓宽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三教改革”,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3月8日,在学校领导和国际学院大力支持下,学校与英国最大的国立职业院校——英国尼斯港塔尔博特学院(NPTC)集团签约,正式启动中英专业共建合作项目(CEBVEC项目),在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开展合作。在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共建,形成专业共建诊断报告,开发28门课程标准等教学资源,使之达到国际标准。开展国际化师资培训,每个专业培训5名教师,共培训10名教师,重点是教学方法培训,培训分三期(2期国内线下,1期英国线下)开展,每期10次,每次4个小时,培训周期为一年,通过培训的教师可以获得CPGE国际证书(研究生水平的国际教师证书)。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