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7.04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

2022-07-29 10:30:06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5日,家住淄川柳泉社区63岁的张女士手机上有了银行短信提示,原来是自己的退休金补发的相应款项已发放到银行账户。张女士仔细地算起了自己今年增长的养老金,按照今年调整政策,自己每月养老金增加了130元。

  根据山东省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要求,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保持统一。定额调整按每人每月增加43元养老金。挂钩调整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按本人2021年底基本养老金的1.26%增加调整,第二部分与个人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挂钩,阶梯式提高调整数额。适当倾斜主要对达到70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再多增加一定数额养老金。

  为推进政策落实,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进行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符合政策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进行准确核算,及时与区财政部门和各银行进行深入对接,确保了在7月底前,将2022年1至7月间的养老金调整补发金额全部发放退休人员的相应银行账户。据悉,此次调资共惠及全区7.04万退休人员,涉及金额5983万元。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