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为企业配备“一对一”项目管家

2022-08-04 10:25:42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项目管家提前介入上门服务,让我们的项目建设速度大大加快,从立项到申报再到开工,用时不到两个月,真是太快了!”7月28日下午,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将一封表扬信和一面绣着“热情服务为企业,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在手续办理过程中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说起企业前段时间开工的重点项目,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一脸兴奋。今年,他们投资的100万吨尼龙66项目作为我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总投资达73亿元,全部投产达效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尼龙66生产基地。

  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高青县第一家上市公司,是国内专业的聚醚多元醇、聚合物多元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规模化企业,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

  5月16日上午,山东隆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108万吨/年PA66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位于高青化工产业园,占地1800余亩,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年产16万吨尼龙66,购置成盐槽、浓缩槽、反应器、后聚合器等设备。尼龙66具有良好的机械、耐磨、耐热、耐油等综合性能,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应用最广的工程塑料,居五大通用塑料之首。项目采用连续聚合生产工艺,单线产能位于世界领先地位。

  百万吨尼龙66项目落地后,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采取“超前介入,主动对接”的服务方式,第一时间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科室业务骨干为专员的“立项和手续办理”工作专班,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协调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职能部门提前与企业对接,为企业配备“一对一”“点对点”项目管家,召开联审会议,与负责人详细交流、横向沟通,协助指导企业有序、高效、便捷的办理能评、土地、规划等审批事项。

  他们针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结合“先建后验”改革成果,一链办结项目开工前所有手续,实现项目立项申报到顺利开工仅用时52天。为提前做好尼龙66项目竣工验收工作,“项目管家”还及时将“2+1”式联合验收创新举措告知企业,为企业做好政策咨询、流程指导、业务辅导,确保“项目管家”服务手续审批各阶段、各环节,让项目方安心、放心,把全部精力放在发展建设上,助推项目早日投产。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项目管家企业尼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