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开启“公益电影+学习强国”新模式

2022-08-04 10:26:31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牺牲了一营营长、三营正副营长、五连正副连长,还有一零一团副团长和四千七百一十二名战士,他们是为新中国流尽了最后一滴鲜血。”日前,在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血战湘江》正在上演,剧中情节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观影群众,使其产生了强烈的爱国主义共鸣。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知晓率和使用度,拉近群众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距离,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临淄区借助送“公益电影”下乡的有利时机,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看影视”“看法治”“看科技”栏目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防诈骗教育片、科普纪录片等优秀作品充实到“公益电影”之中,丰富了“送电影”下乡的内容,在炎炎夏日给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是个大宝藏,里面不仅可以看新闻、看电视、看文艺、看慕课,还可以听广播、听音乐、听故事,可谓内容丰富,老少皆宜,家里有孩子的还可以辅导课业。”朱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烨向观影群众热情介绍道。

  “在观影现场注册‘学习强国’APP,还可以领取一把精美的学习强国小扇子,完成下载注册的可以找我们的志愿者领取。”这一招,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关注。

  自6月16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送公益电影下乡以来,在电影放映前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了一项“规定动作”。据悉,临淄区共有20支放映队,其中农村放映队17支,城区放映队3支。每天放映队不间断地往返于各个村居,精心挑选影片,布置观影现场,一条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送公益电影下乡的横幅,还有现场随处可见的“学习强国”宣传易拉宝、折页等,给公益电影放映现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公益电影”不仅让群众重温了历史经典,电影放映队还结合“防诈骗”宣传,精心挑选了《防范性诈骗》《画饼》等教育片,通过“案例式”的宣传手段,提升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及识别能力。

  “原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这么多好的栏目、好的内容。放映的片子很贴近我们的生活,贴近农村实际,红色电影更是勾起了我们的回忆,看得我们热血沸腾,希望公益电影能多来我们村。”稷下街道刘家村王兴海观影后说。

  临淄区电影放映公司经理赵永刚表示:“以前,我们放电影都是按照规定要求来,今年我们采取了‘规定+自选’的方式,迎合了当前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还放大了公益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

  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送公益电影进基层700余场,全年计划放映5000余场。下一步,临淄区将推动“公益电影+学习强国”宣传活动在更大范围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精准服务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