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全面净化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2022-08-05 10:40:31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市、区统一要求,结合博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博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深入组织开展“2022扫黄打非·护苗”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资料。执法人员向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图书、音像制品等的采购渠道,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正规渠道采购,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及境外有害出版物。同时要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入店人员必须扫场所码、测体温、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人员不得聚集。执法人员在各网吧查验了相关证照,查看上网登记台账,要求网吧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未成年人上网,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严禁播放涉黄涉黑涉暴的视频,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网吧、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81家次,全面净化博山区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