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九连冠” 续写新传奇

2022-08-08 13:5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808092805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磊)8月7日,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淄博市临淄中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淄博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以33金、26银、13铜共1371.13 分,高出第二名259.47分的绝对优势再次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省长杯、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突出贡献奖。

  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一届,是山东省教育系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自1998年山东省第七届中学生运动会夺冠开始,淄博市代表团已夺得省中运会团体“九连冠”。

  本届运动会于7月19日-8月7日在淄博市举行,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8个大项、108个小项,淄博市代表团取得游泳、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排、女篮取得冠军,女足取得季军,大多数项目成绩在全省遥遥领先,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808093144

  在本届运动会上,淄博市共组织163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无缺项、无弃权。在比赛过程中,淄博市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团结奋战、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淄博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淄博市学校体育工作的均衡发展和突出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重视学校体育的深厚底蕴、浓厚氛围,得益于教育与体育等部门的紧密合作、一体化发展,得益于教育系统持续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创新、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坚持普及与提高协同发展的多项举措和扎实工作。以省中运会“九连冠”为契机和动力,淄博学校体育将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