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淄博青岛啤酒节将配备专业环境卫生保障队伍

2022-08-13 15:4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金双)8月1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2022第三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淄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启迪向社会介绍本届啤酒节的总体情况。

IMG_20220812_150247_1

  关于啤酒节周边环境保障方面,2022第三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张店区工作专班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静表示,啤酒节一直是备受市民关注的节会,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工作,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针对交通调流疏导、社会治安防控、医疗卫生防控、应急处突准备、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现场调研、科学谋划,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围绕市民关心的啤酒节周边环境保障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准备工作。

IMG_20220812_145908_1

  一是做好活动现场外部环境卫生保障。成立了1支专业的环境卫生保障队伍,配备10名保洁员,1辆高压冲洗车、1辆洒水车、2辆洗扫车,每天不间断对活动现场外部及周边道路进行高标准清扫。同时,在外围配置了1辆吸污车、2辆垃圾收运车、20个垃圾桶作为应急保障。

  二是做好活动现场周边活动秩序维护。每天安排30名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维护周边活动秩序。

  三是做好共享单车使用秩序维护。调集足够数量的共享单车,保障市民群众啤酒节期间的出行。在场地周边适当位置,增设共享单车临时停车点8处(每处为长度100米的停车位),啤酒节期间每日安排16名人员对车辆进行秩序维护、清理调运、消杀、巡检等工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