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福稻田园与途广(山东)教育合作签约

2022-08-13 18:3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金双)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基础在教育。8月11日,淄博市高青县福稻田园综合体项目与途广(山东)教育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福稻新农人”职业教育培养、“福稻小农人”劳动研学领域组合发力,为高青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合作形式、增添新的发展载体和空间。

  福稻田园综合体位于风景优美的大芦湖畔,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天然的黄河水使得这里生产的大米品质优良,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福稻田园综合体致力于打造集水稻“种植+加工+销售+体验”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项目,由高标准水稻种植区、立体农业创新示范区、农产品烘干深加工区、研学体验农旅综合区四大区域组成。目前,已建成总占地2000余亩的水稻种植基地。

  途广(山东)教育总经理段萍萍表示,要积极与农业标杆企业合作,建立综合性、示范性、标杆性大规模产教融合基地。将实习实训融入生产实践活动中,依农情、农时组织学生参与到农业实践活动中,培养出理论知识丰厚、动手能力强、能够真正服务乡村发展的经营化人才。

  李勇强表示,乡村旅游活动的丰富需要多样性的农业研学产品来支撑,和途广教育合作打造的“福稻小农人”劳动研学项目依托高青的农业基地、现代农技、传统农俗及农业文明资源,丰富的农业节庆活动能够将农业研学与乡村旅游客源相互流动,实现共享。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