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沂源榜上有名

2022-08-16 09:45:12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记者从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2022年山东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中,该县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站的文凤浩和苏翠翠荣获陶瓷文物修复项目三等奖。

  据悉,本次选拔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主办。来自全省12个地市,3所院校,5个省直单位的91名选手参加了木作文物修复、泥瓦作文物修复、壁画彩塑文物修复、金属文物修复、陶瓷文物修复、考古探掘6个项目的竞赛,每个项目均设置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

  竞赛现场角逐激烈,在沂源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站工作的3名修复师分别参与了金属文物修复和陶瓷文物修复竞赛,最终文凤浩和苏翠翠荣获陶瓷文物修复项目三等奖。这是该县第一次派出选手参加全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沂源县的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