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互联网+”助力生活垃圾有效减量

2023-06-02 09:04:08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临淄区通过引进“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分类回收项目,建成可回收物分拣中心,从源头实现了垃圾的有效减量。

  轻触按键,输入手机号码,再将纸张、塑料瓶等物品投入智能分类回收机,机器自动称重,显示重量、兑换金额后,“红包”就转到了个人账户,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临淄区通过引进“互联网+垃圾分类”数字化创新服务公司,促进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

  居民投递的可回收物,在末端被精细分拣为80个以上品类,送到相应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企业,实现循环再生。

  据了解,所有可回收物经过精细分类后,织物和塑料部分,分别进入粗加工厂进行加工。其余可回收物则销售给下游商家,实行市场化运作。

  目前,“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分类回收项目已在临淄区68个小区累计铺设回收机143台,累计回收973吨,兑付金额77.42余万元,投递参与人数超4.2万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