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迷你马拉松火热开赛点燃乡村文化振兴活力

2023-11-22 12:5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19日,乡村好时节 LET’S购“点燃乡村活力 感受振兴成果” 2023年朱台·昱明通风杯迷你马拉松比赛火热开赛。

IMG_3681

  作为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由来已久的一项全民性品牌活动,迷你马拉松到今年已举办至第五届。年近70的大龄跑友,家在青州的一家四口,刷新成绩的业余运动爱好者……这一赛事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各地的各年龄段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参赛者们翘首以盼、热情高涨。

299dca1172ac8a16e29ec3de72a037d

  赛程全长10公里,环绕朱台镇“富美朱台 厨具小镇”市级乡村振兴精品片区,引领参赛者在奔跑中参观片区风貌,全面展现了镇域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随着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男女各两名,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下圆满句号。

  “成绩怎么样不要紧,我们坚持跑完了全程就很开心!”“年年我都来咱们的迷你马拉松比赛,强健体魄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帮助他们爱上运动。”此次赛事受到了参赛者们的一致好评。朱台镇党委副书记张磊表示:“举办迷你马拉松比赛项目,目的在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也是乡村振兴丰硕成果的别样展示。我们将全心全意把比赛办好,把品牌做好,以文化振兴推动全面振兴!”

91cbfe60781b5e50131e1ce26862a28

  近年来,朱台镇把乡村文化振兴贯穿于乡村振兴各领域、全过程,从阵地、制度、队伍、平台、活动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将村规民约简化为易操作的“红十条”,打造“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打响“有事请到会上说”品牌。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朱台镇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打造美德健康示范基地2处,创建“时间储蓄银行”“向日葵”等“五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策划开展“乡村好时节 Let’s购”2023“朱台有爱·青春有 young”乡村文化节。围绕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造“理响朱台”百姓宣讲品牌和“思享朱台”全民阅读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2 乡村文化节

  下一步,朱台镇将立足镇情民意,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聚力以文育人、以文兴业、以文美村,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让文化“软实力”成为乡村振兴“硬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