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淄博: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效机制

2023-11-23 15:1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贾世达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庄家丽)11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士龙,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震介绍了“守护黄河生态,提质生态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贾士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已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目前淄博市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总体部署,加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质量样地监测,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效机制。

  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组织环保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必要性及相关科普知识,倡导公众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

  联合相关部门编制印发了《淄博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23-2030年)》,进一步明确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交通等部门职责,逐步完成湿地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地的生物多样性摸底调查。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