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2023-11-24 10:49:22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推广全民阅读创新工作经验,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全市公共阅读服务体系,11月23日,淄博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书香淄博”,推进全民阅读,打造“好学之城”工作目标,积极对标全省先进地市,不断推进公共阅读设施和阅读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覆盖市、区县、镇(街道)、村(社区)的四级阅读服务体系,共打造了390处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包括45处城市书房、165个“书香淄博”阅读吧、180个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示范点。越来越多的高品质阅读空间成为群众乐意去、留得住的文化场所,也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地标。

  推进全民阅读,离不开活动的引领。今年以来,全市广泛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齐鲁书香节”“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阅读活动,打造了“齐阅共读 书香润城”“淄博市读书节”“读书节大讲堂”“淄博市读书月”等特色主题活动。活动期间,重点开展了“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迎书博 读好书”万场主题阅读、“发现乡村阅读榜样”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各类城市阅读活动9263场次,乡村阅读活动16468场次。

  淄博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的文化追求,擦亮“书香淄博”文化名片,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市“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