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数智赋能助推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4 13:1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陈姗姗 通讯员 徐瑞)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改革措施,实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全过程在线审批服务,全力打造道路货物运输的数字审批张店模式。

  “全程网办”提高效率。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新办、变更、换发、补办、注销等事项实现全程网办,申报人员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享受线上申请、进度查询、服务评价等全流程在线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办事人员多次往返、提交纸质材料、随身携带等不便,助力审批效率提高50%以上。

  “电子证照”覆盖全面。明确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工作人员在“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制发电子证照,申报人员即可通过“爱山东”APP或者“运政帮”小程序下载打印电子证书。从业人员随身携带、随时亮证,便于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既方便又快捷,节约了90%以上的办理时间。截至目前,共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112件。

  “跨域通办”申报方便。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推进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跨域通办”。通过设置“跨域通办”专窗、优化配置各类要素资源,联动线上线下办理、全面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等方式,不断拓展深化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异地代办”“多地联办”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与济南市跨域通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2件。

  审批效率的提速,让张店道路货运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为张店区实体经济的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审批服务保障。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交通领域政务服务,探索推出更多事项的全流程数字化审批服务场景,用高质量的审批助力张店区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