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淄博好品走向世界

2024-03-07 09:49:34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4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考察的淄博市经贸代表团与印尼IGH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淄博企业的产品出口渠道,让更多淄博好品走向世界。

  淄博市经贸代表团由市贸促会,各区县政府及商务部门,淄博市新材料、轻工纺织、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负责人组成,旨在走出去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和推介淄博、招商引资。考察目的地为印尼、柬埔寨、越南三国。

  其间,淄博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企业交流会”“山东对接柬埔寨两廊建设合作交流会”“黄河—湄公河对话会”“对话山东—越南·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等活动,还将拜访印尼陶瓷协会、柬埔寨山东商会、越南山东商会等多家机构及商协会,考察海外仓、跨境电商平台、淄博在外投资企业、工业园区及相关意向企业等,广泛开展经贸治谈、贸易对接及招商引资活动。

  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8点,淄博市经贸代表团抵达印尼雅加达后,从机场直奔NPTC1港口公司,实地参观了港口的布局及建设情况,听取了NPTC1港口公司的整体情况介绍,详细咨询了相关化学品、食品的运输及通关政策。据了解,NPTC1港口集团是印尼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双方就货物运输、产品推介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IGH是一家提供全球物流全链路服务的公司,是印尼最大的物流服务提供商,为全球3000多家客户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IGH公司正在稳步开展从国际物流运输、仓储配送,到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的全产业链服务业务。市经贸代表团考察了IGH公司的物流及海外仓基地,了解了IGH公司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物流运输服务及跨境电商的开展情况。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IGH公司的资源和渠道,借助数字化营销手段,推介淄博名优特色产品等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呈上升趋势,2023年与印尼、越南、柬埔寨的进出口业务分别位列与世界各国进出口业务排名的第6位、第7位、第38位。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