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温暖夕阳红 贴心服务老年人

2020-10-22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电子就医、互联网医院大力推广下,方便了越来越多的患者就医。一站式服务大大的减少了就医时间。但是,很多老年人却犯愁了,特别是在大型医院很多的慢性病患者和定点离休老人,每个月都要为拿药往返医院几次,孩子没有时间,手机自助机老人又操作不了,这可如何是好? 

  为了解决老年人的就医问题,响应医院“患者少跑腿,看病不求人”的号召,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收费处特别为老年人开设了专门人工窗口(东院门诊收费处10号窗口、西院5号窗口),提供专项服务。 

 

  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收费处窗口人员专门为老年人服务,挂号、缴费等业务都可以在窗口进行办理,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自助机挂号的纠结。 

  挂号收费处还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其他就诊病人在自助机上进行预约、挂号、缴费等业务,并积极推进延伸服务,及时指引科室楼层、位置或引导老人到电梯口。 

 

  对于老年人预约挂号问题,由于手机不会用,电脑操作不了,无法进行微信、APP预约,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收费处也在预约服务部开设了电话预约,只要身份证号就可以预约,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就诊。保证了老年人的就医需求。 

  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收费处的服务一直在路上,挂号收费处积极征集病患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措施,切实为病患创造更好的就医感受。(通讯员 刘滟)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