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疗卫生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3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积极响应“健康扶贫基层行”活动号召,该科主任张秀英和护士长朱凤雯带领7名医护人员一行,前往桓台县医院门诊大厅,与山东省风湿专科联盟主席山东省立医院风湿科主任孙红胜教授、淄博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马尚民主任一起,联合举行健康义诊宣传活动,为桓台县及周边村民送医送健康。

  桓台市民听说省城、市里风湿病专家要来桓台县义诊的消息,一早就等候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到达后顾不得休息,立即投入到义诊服务中。患者们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与风湿病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咨询,解决了许多困扰风湿病患者的疑难问题。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市民健康问题等多种形式,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减少和控制慢性疾病的影响及其造成的危害。大家纷纷点赞此次健康义诊活动,认为通过基层义诊真正把医疗卫生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同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暖阳康复”志愿服务队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到淄博市高新区卫固镇卫固村开展了一场康复知识进乡村义诊活动,为村内老年人和残疾人进行体检并指导康复治疗。此次活动旨在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普及健康和医学知识。

  一大早,村民们早早就在村委活动室门口排起了长队。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测血压、血糖,对血压偏高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刘延明为肩袖损伤的村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建议在家要经常锻炼、按摩,并进行辅助治疗,可以有助于缓解肩部疼痛。对于老年人多发的腰腿疼痛等常见病,医生和康复师都细心的为大家做了检查并教授锻炼方法,医护人员还主动添加村民的微信,通过发送视频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训练。

  义诊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你们的到来不仅给大家送上一份康复健康“大礼包”,还让大家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对自身疾病的重视程度,真真切切地学到如何防治和缓解困扰已久的病痛,让自己活得更加硬朗。(通讯员 刘滟 陈圆 张红菊 张静)

责任编辑:姜健